電視劇「華政」金載沅表現出了作為王的最後的責任感,退出了朝廷。

15日播出的MBC創社54周年特別企劃「華政」第46集中,仁祖(金載沅飾)冊封鳳林大君(李敏豪飾)為世子,代替自己聽政。

與此同時,掌握政權的鳳林和貞明公主(李沇熹飾)的勢力,通過「以夷制夷」的戰略,同時抓獲了金自點(趙敏基飾)和康周愃(趙成夏飾),大快人心。

在這一過程中,這期間一直以惡王和失敗的君主形象示人的仁祖,表現出了意外的一面,讓觀眾們看得心頭發熱。

仁祖在重臣們齊聚一堂的場合,宣告天命要冊封鳳林為世子。金自點大聲反駁「不是說把那個位子傳給崇善君的嗎?」,仁祖裝傻道「是嗎?寡人(我)?啊,席上好像是有問我那樣如何,但我並沒有點頭啊」,在重臣面前表現出了強烈的意志,令觀眾們振奮不已。

金自點說「鳳林大君和貞明公主有聯繫。非要把這個國家拱手讓給公主他們嗎?」雖然試圖說服仁祖,但仁祖卻不為所動,用堅定的眼神再次重申「傳佈(冊封大君為世子的諭旨)」。



接著,叫來鳳林的仁祖說「冊封式已經結束了,你來代我聽政吧。真坐上這個位置後,御座的份量會壓得人喘不過氣。但比起給金自點,還是給你更好。來試試看吧」,邊說邊放下了政事。

同時,仁祖也預告到了自己的死。知道了自己的時間已所剩無幾的仁祖,對前來請安的鳳林說「你會做好的,世子。不管你要做什麼,希望你做得比我好」,留下了最後的叮嚀。紅潤的雙眼下的真心,令觀眾們不禁心頭一熱。

直到最後一刻才對自己的政事表現出了強韌的決斷力的仁祖的樣子,終於讓人感覺,他還是個王。另外,在叮囑鳳林大君時,表現出的炙熱的眼神下的悲傷、擔心、自嘲等數以萬計的情感,像藤蔓一樣交織在了一起,讓觀眾們倍感心酸。

與此同時,用細膩的演技表現出了壓在肩頭的御座的份量的金載沅,也讓人看得直點頭。

此外,講述了在混沌的朝鮮時代,對政壇的多個群體所擁有的權力的野心,和與之抗衡後,腳踏個人的仇恨,直面的光海和貞明,以及貞明與人造政權下的權力和野心的誓死爭鬥的「華政」,於每週一、週二晚10點通過MBC播出。

 

「華政」金載沅,作為王的最後的責任感「你會做好的,世子」


/StarN 金東柱 ch@starnnews.com / 非授權者,請勿轉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rblue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